废物利用

2008-10-11, Saturday | [2,455] × { 0 },Posted in Life

  国庆期间家里面的夏×音响终于不能放唱片了,这个音响好像是2001年买的,此后一直工作正常,到2004年的时候去修过一次,花了我八十块。我保守估计从买回来到现在一共放了九千余张唱片,可能是激光头老化了吧。我拿到家附近的中央商场去维修,但是里面的人告诉我换一个光头要四百多块,我买一个新的音响也不过这么多钱。

  那怎么办呢,唱片总要听啊。我第一个想到的是用旧的光驱和旧的电源做一个CD播放机。但是很可惜,家里面可以正常使用的光驱没有耳机插孔,有耳机插孔的不能正常使用。那只能动用尘封已久的VCD播放器了,一开始我把VCD和音响连起来,用音响的AUX功能来放唱片,但是这样太浪费了,播放时要开两个电源,浪费电。

  这是我想到了家庭服务器,反正它也是24小时开机,放着那里不用干吗。马上把VCD和声卡的输入端连接好,接着重启服务器,到BIOS里面打开集成声卡的功能,再到系统里面打开Windows Audio服务,然后装声卡的驱动。没想到装好以后在系统设备里面还有一个黄色的感叹号,我让它自动上网去搜索驱动程序,嘿嘿,一分钟以后居然成功了。

  声音怎么输出呢,我请出一对奥特蓝星的USB音箱,这对音箱原来是挂在显示器两边的,但是由于磁性太厉害了,差点把显示器搞坏。这种音箱不用交流电,直接从电脑的USB口取电,又可以节约几度电了,就是有一个缺点——不能调节音量,只能调节声卡的音量滑块,很麻烦。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