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Buds Live

2023-01-05, Thursday | [857] × { 0 },Posted in Tech

Galaxy Buds Live  去年十二月初,同伴看我一直用三星的手机,于是送了我一副同为三星的真无线TWS耳机Galaxy Buds Live。所谓的TWS,是True Wireless Stereo的缩写,翻译过来就是“真正的无线立体声”的意思,相比以前传统的蓝牙耳机,少了一根线,更加自由,没有束缚。我以前用的是SONY的手机加上SONY SBH52/54系列耳机,都需要一个短线耳机来充当天线,这样才能实现通话、听音乐和收听FM广播等功能,如果不搭配这根短线耳机的话,这两个SBH就是一个蓝牙接收器而已,是假无线FWS耳机。

Galaxy Buds Live

  这个Buds Live耳机造型非常奇特,不同于一般的入耳式、半入耳式或者平头耳塞式的耳机,外观更像两个腰子。从中医传统的五行学说上讲,耳朵和肾一样,都是属水;而且,这耳机由位于东方的韩国三星公司设计生产,五行属木;我拿到的耳机颜色是红色,属火;这款耳机首发于2020年的农历七月,属金;充电盒方方正正,属土。好家伙,这耳机一下子把五行中的金木水火土都占全了。

Galaxy Buds Live

  刚一开始戴上这个耳机,耳朵就很不舒服,总感觉耳廓上面有东西卡着,后来我换了附送的大号耳翼,就舒服多了。现在佩戴之后,感觉比入耳式的舒服多了,但舒适度还是比不上半入耳式的耳机。随着这种佩戴方式而来的,就是名不副实的降噪功能了,在App里面不管是打开还是关闭降噪功能,都感觉不到明显的差别,甚至于在上下班地铁上通勤的那段时间,我要把音量调到最大,才能听清楚手机的内容,这都是这种佩戴方式所带来的弊端。

Galaxy Buds Live

  说到App了,我感到非常奇怪,由于我用的手机版本和SIM卡版本不一致,这款Galaxy Wearable App居然会对此进行检测,还会弹出一个警告框说SIM卡和手机的版本不符合,不让安装,简直闻所未闻。以前用SONY手机的时候,就没有这个问题。为了安装这个App,我只好祭出拔SIM卡大法,终于成功解决了这个棘手的问题。不知道以后这个App更新的时候,要不要再拔插一次。

Galaxy Buds Live

  再者,这耳机自带了触控的功能,单击一次,单击两次,单击三次、点后长按,分别对应了不同的功能。我试下来,很不靠谱,手机根本点不到指定的部位,还不如直接在手机上操作来得方便,所以我直接在App里面把触控功能给禁用了。不过耳机自带的充电盒,可以支持无线充电这一点非常不错,我有事没事就把手机的充电盒拿出来放到无线充电板上冲一会儿,省的无线充电板空放着,浪费。综合这耳机不到500的售价,我觉得还是物有所值的,可以打4颗星。

Galaxy Buds Live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