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Night in Beijing

2011-11-26, Saturday | [4,344] × { 0 },Posted in Work

One Night in Beijing  明年十八大就要在帝都召开了,所以这两天我和同事一起飞到帝都去和那边的同事们通一下气,做一些必要的准备工作。事情很仓促,星期一通知的,礼拜四就要走,所以没有机会去买老棉袄了,只好带上了家里衣橱中仅存的一件滑雪衫,外加围巾、手套等等,这样御寒应该不成问题了。

  礼拜四下午五点钟从公司出发到SHA的T2,借老板的光,走的是VIP通道。飞机上的伙食不大好,我点的香肠炒饭里面根本就没有香肠,一怒之下我抢过旁边乘客的肥牛饭,刚吃了一口,发现原来是辣的,我只好又还给他了。不吃饭不行啊,我只好把附带的小面包、菠萝、素菜和酸奶吃掉,聊以果腹吧。

  九点钟达到帝都之后,冒着零下一度的低温,坐上了一辆蓝黄相间的差头,直奔JINGO DU YUAN宾馆(准四星级)。这家宾馆的设施蛮陈旧的,电视机不是新式的LCD,而是老式的CRT;浴室不是流行的透明浴室,而是封闭式的;虽然提供了牙刷,但是没有牙膏一刚;网线只有一米长,想躺在床上上网都不行(下次要买一个便携式的无线路由器,不知道能不能报销)。尽管有这么多的缺点,不过这家宾馆提供的早饭还是不错的,中式的、西式的、冷的、热的、荤的、素的、干的、稀的,应有尽有,比较令我满意。

  礼拜五,开了一天的会,与会的都是一些部长级别的人物,我作为某一方面的专家,也得到机会发了一分钟的言,了却了我的心愿。会议最后,成立了一个文革小组,我很荣幸的成为了小组的一名组员,把自己的邮箱加入到了群发地址之中,这样每周都可以了解到文革的进度了。

  会议结束之后,乘地铁到号称帝都商业第一街的莫里逊大街去兜了一圈,发现这里的人气不行,虽然这里是步行街,但是路上基本没有什么人,商店里面人也不多,和魔都的南京路、淮海路根本不在一个档次上。倒是旁边的一条小吃街热闹非凡,到处都是卖地方特色食物和商品的店铺,引得游客纷纷驻足观看和拍照留念。本来想在这里的全聚德或者狗不理用公款解决一下晚膳的,但是没有老板同行,不知道能不能报销。于是我们退而求其次,选了旁边的美食世界,我叫了一份传统的云南食品,伙计不顾我的劝阻,强行给碗里加了一勺辣酱,这样我不得不又叫了一份传统的广东食品。

  从莫里逊大街转到有号称天朝第一街的长安街,这边果然气势非凡,两边的路灯照得大街亮如白昼,位于中点处的天安门聚集了大量的游客在此拍照留念。我也想拍几张,但是这里天气不好,灰尘很大,影响照相的效果。八点多钟,结束了一天的帝都之旅之后,拖着疲惫的脚步,乘又老又旧的地铁回到了下榻的宾馆休息。

One Night in Beijing

  今天早上九点钟的飞机,PEK的安检明显没有SHA严格,我来的时候,安检仪把我带的网线和身上的皮带扣都检出来了,这里的安检仪反而一叫也没叫,安检人员叫我“过”,我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