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勒工名

2005-04-22, Friday | [13,959] × { 0 },Posted in Tour

  今天到本区位于×宝兴路附近的兄弟单位去进行一年一度的参观学习。一进大门就看见一座钢制的雕塑,一个男的和一个女的,两个人手里各拿着一本证书一样的东西,高高举过头顶,脚下踩着地球,还装出一幅很开心的样子。现在好像每个兄弟单位都有一座这样的雕塑,本单位的是“劳燕分飞”,比这两个童男童女要有意境。

  整个上午基本上没有做事情,一帮人在四楼的大礼堂中争论ISO 9002的标准问题,大家互相不肯让步,甚至还有两个人差一点动起手来。我们到这里来干什么的,我们不是来吵架的(此处引用周恩来总理在五十年前万隆会议上的一句发言),最后大家终于达成了一致的意见,开始了正式工作。

  由于是流水线作业,所以每个人要在自己的那道工序结束以后签上自己的大名,就像秦国的兵工厂一样,“物勒工名”。从12:00到16:00的四个小时时间里,我一共才勒了10个名字,而平均每个人要勒19个(如果算上“复核”这道工序的话,就是38个了),形势比较严峻。

  中午趁着吃饭的间歇,四处看了看。这里的每一幢楼都有名字,像什么“自强楼”、“不息楼”、“×一楼”等等,其中“专家楼”修建得的确有专家的风范,两个大门,中间用一道矮墙隔开,路过的人都以为是某个公共设施来。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