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水中央

2011-06-26, Sunday | [3,762] × { 1 },Posted in Life

东方明珠  这两个礼拜天接连参加了两场婚宴,上个礼拜天的婚宴是安排在东大名路远洋大厦28层上的旋转餐厅内,这里位置极佳,向南可以远眺陆家嘴融区,向东能够看见提篮桥和杨浦大桥的身影,向西则有外滩万国建筑博览会,就是北面差一点,都是一些六层楼的房子,几乎没有高楼大厦。仰观,东方明珠电视塔的大珠小珠落玉盘;俯查,黄浦江与苏州河口百舸争流。

  不过最最拉风的不是窗外的景色,而是餐厅内被锁住的一架色三角钢琴。据说九年前国家最高领导人携夫人曾经一同来此游玩,途中观此美景不禁才情大发,当场自弹自唱了N曲,博得了陪同的市长啊、书记啊、秘书长啊、局长等小巴腊子的热烈掌声。要是当时有中国达人秀的话,冠军非他莫属了,没有那个残疾钢琴手什么事。

  今天的婚宴则安排在了黄浦江上的游艇上,四点多种我们从十六铺的八号码头登上这艘三层游艇。上海的发迹离不开十六铺,很多的风云人物都是从十六铺上的岸,白手起家,开创了他们的事业,比如说旧上海赫赫有名的三大亨、虞洽卿(阿德哥)、朱葆三、黄楚九、叶澄衷、方液仙等等……

  游船于六点二十八分起锚,此番旅程是开往杨浦大桥后折返回到十六铺,耗时两个钟头。喝了点老酒之后,到甲板上吹吹江风,观赏着两岸不同时代的夜景,犹如时空穿梭一般,令人陶醉于此。但是在游艇上没有厨房间的,菜烧得淡了问他们要点调料也没有,堪称白璧微瑕。

相关文章

One thought on “在水中央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