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事成双

2011-07-27, Wednesday | [6,175] × { 7 },Posted in Tour

陆家嘴  继上次副总统发表好演讲之后,香港著名影星,不对,应该是国际著名影星了,张曼玉(Maggie Cheung)也邀请我于今天下午到位于陆家嘴滨江地区的某金融集团大厦参观学习。陆家嘴是上海,乃至全中国(某叛徒的亲属曾经说过——上海是全中国的上海)的金融区,其地位相当于华尔街之于纽约和美帝国主义,或者法兰克福之于全欧洲一样。

  既然到这种上档次的地方,衣着就不能太随便了。我特地换下了这几个礼拜上班经常穿的风凉鞋,换上了一双上次买的皮鞋,238块来(千里之行)。这双新鞋子我买回来到今天只穿过两次,第一次还要追溯法国国庆节那天(保税区半日游),那天前后几天都没下雨,偏偏我穿了新皮鞋这天,他就下雨了。所以今天我也希望如此。

  我乘地铁从陆家嘴站出来,迎面碰上一大帮子发传单的外来务工者,走在环形天桥上面,四面八方都可以看到不错的风景,很多外地的、外国的游客纷纷不惧高温,或倚着栏杆、当街伫立,摆出各式的POSE,或举着照相机、摄像机瞄准目标。像我这样行色匆匆的人不多,再说了这里连一处遮阳的地方也没有,晒也被晒死了。由此可见,建造师、规划师的水平也不外如是。

  我到了这金融集团大厦楼里,这里的安保措施十分严格。不管是谁,出入大楼都要出示通行证,然后才能通过像地铁闸机一样的关卡。那像我这种临时访客怎么办呢,大厦方面自然想到了,先要到大堂这里办理一个临时通行证(其实就是一张粘纸),将其粘在任何东西的表面,当然了,你必须出示有效证件。由于我没有随身携带身份证的癖好,所以我出示的是驾照,截止到今天,这张驾照我只用过两次,第一次是在网吧开账户,估计下一次可以用来开房间了。


相关文章

7 thoughts on “好事成双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