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税区半日游

2011-07-14, Thursday | [4,857] × { 5 },Posted in Tour

钢琴  CCAV最近曝光了达文西家具的造假情况,先是把国产的家具运到保税区这个洞天福地,一日游之后再运回国内,这样一下子国产货变成了进口货,价格也在原有基础上加了一个零。这个保税区里面到底藏着什么秘密,今天下午我特地请假半天,只身犯险,独自一个人前往外高桥保税区去一探究竟,来一个保税区半日游。

  我乘地铁六号线,经过了十四站,到外高桥保税区(中)站下车。步行十分钟之后,来到了保税区的核心位置。N年前的年底,我曾经到这里来换过二手车的车牌(是公司新买的车子,不知为何上的旧牌,这里可以来换牌照),当时六号线还没有通车呢。今天这次算是第二次到保税区来了,不知道这次能不能也来个出口转内销。

  言归正传,为了挽回保税区的名声,我决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为保税区设计一份广告词,一份新闻通稿,一个网络推广计划和一幅彩色广告,同时考虑到海外客户的需求,还要做一段文字的英译中,而所有这些都要在一个小时之内里面完成。我也是不辱使命,短短的四十五分钟就把这些搞定了。

  剩下的十五分钟,我仔细研究了一下所在的办公室,墙上挂着激情无限的三位钢琴家的肖像,其中一个就是喜欢闭眼睛作秀、到美国去弹《上甘岭》主题曲、拒绝在英国演奏《风中残烛》的爱国音乐家——郎朗,难道和钢琴的人和事都这么脑残吗,我看未必。例如下面这首《旧居中的钢琴》我就很喜欢,非常有深度,令人百听不厌。

就在指尖起跌间 曾磨擦着彼此灿烂
但在高低轻重间 情各走极端的界限
如若怪 怪你或我 并未能完全习惯
从放肆步入平静 一声不响的变幻

活在一起不算贪 为何变调不懂再弹
是日子走得太急 而我思念跟得太慢
情没法永远独奏 亦难重弹旧爱 一个个段落无法循环

回头望昨日太好 终于分开也好 年少那里懂得 共度一生的朝与暮
尽管得到快乐 未必真的知道 谁令我最痛苦 最骄傲

旧居中的钢琴 旧歌中的爱人
只偏差一个音 没法可再觅寻
旧居中的钢琴 奏不出的爱恨
昨天的歌变了音 只为了一个裂痕


相关文章

5 thoughts on “保税区半日游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