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淞江畔

2010-12-09, Thursday | [4,422] × { 2 },Posted in Tour

苏州河  世界上绝大多数有名的城市,都有着自己的母亲河,上海更加幸运,拥有两条河流:黄浦江和苏州河(又名吴淞江)。这两条河流是上海生命的源泉,成为上海文明发展的摇篮,使上海从一个小渔村发展成了一个国际化大都市。我在苏州河边上住了十几年,对这条河充满了感情。尽管苏州河并不宽,没有波浪,没有艄公的号子,更没有白帆,但苏州河伴随着我的成长,成为了我青少年生活中的一部分。

  苏州河是横贯上海市区的最大的河流,把上海市区分割为“浜北”和“浜南”。 苏州河上有许多桥,例如外白渡桥、垃圾桥、泥城桥等,仍然在发挥余热。河两边还有很多的仓库,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仓库很多已经废弃,但是被变废为宝,改为了创意园区。昨天和今天我就到两家的创意园区里面去参观学习了一番。

  昨天到浜南的宜昌路上的创意园区去参观学习(据说这里原来是上汽集团的仓库),这里处于路的尽头,交通不是很方便,但是比较安静,适合灵感的迸发。接待人员把我让到图书室里面,让我做了五道题目,除了为第一道,关于User Stories的我不理解它的意思以外,其他的都写出了我心中的答案。最后负责人还试图邀请我共进午餐,被我拒绝了。


  今天去的地方有名了——四行仓库。这里是著名的四行仓库保卫战的旧址,有非常重要的纪念意义。但是一直以来仓库被用作商场,外面广告牌林立,店招牌和空调外机摆得凌乱不堪,与抗战纪念地极不相称。走入里面的创意园区,楼道里面一点阳光也没有,电梯也是老式的那种,就像姜昆在《电梯奇遇》里面说的那样,一个大铁栅栏门,严严实实,外边能看见里边,里边能看见外边,旁边一大铁砣,铁砣一上去,电梯就下来,电梯一上去铁砣就下来。显得十分的阴森恐怖。


相关文章

2 thoughts on “吴淞江畔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