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kMeet

2022-08-08, Monday | [1,116] × { 0 },Posted in Tech

DeskMeet B660  我现在家里面用的电脑,还是十年前2012年自己配的,CPU是Intel二代的i3-2125,自带了 HD 3000显卡;内存只有8GB,日常应用还行;C盘配了一个128GB的mSATA固态硬盘,其他的都是机械硬盘。这台古老配置的电脑,现在已经跟不上视频解码的速度了,用Chrome看视频,经常会出现CPU核心过热的报警,无奈之下,我只好把视频下载下来再看,既浪费流量,又浪费时间,严重影响我看视频的心情。

DeskMeet B660

  现在科技产品的发展日新月异,最新的Intel CPU已经发展到十二代了,固态硬盘的读写速度也远远超过200MB/秒,为了跟上科技发展的步伐,同时为了更好的观影体验,今天我又斥巨资购买了一个华擎的DeskMeet B660迷你电脑。本来我想买更小的DeskMini的,但是这个机箱实在太小了,一是散热可能不佳,二是不能装3.5寸的机械硬盘,三是可能要换矮一点的CPU风扇,出于以上三个方面的考虑,还是最终放弃了,选了体积更大的DeskMeet B660。

DeskMeet B660

  以此同时,我还购买了与之搭配的Intel i5-12400 CPU & 2根三星32GB的内存条 & 2根M.2的SSD(一个512GB的做系统盘,一个2TB的做数据盘)固态硬盘,组装成了一台新的桌面型电脑。这样相较于旧电脑,CPU升级了6倍,内存升级了8倍,硬盘升级了至少4倍,这样我得到了至少4×6×8=192倍的快乐。后期如果再加上2×32GB的内存条,凑满128GB,可以得到384倍的快乐了。

DeskMeet B660

  所有的配件都到齐之后,开始了装机之路。由于很久没装机了,所以我这次犯了一个很大的错误,只插了主板上的24Pin电源接头,这导致了我无论怎么按电源键,视频接口从VGA换到HDMI,再从HDMI换到DP,都没有信号输出。就在我差一点准备去退货之前,我最后瞄了一眼说明书,原来还有一个8Pin的ATX电源接头忘了插。这也不能怪我,因为上次我装机的时候,只要插上主板的20Pin电源接头就可以了,谁会想到还要插另外一个电源接头呢?两个电脑的发展超出了我的想象。

DeskMeet B660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DeskMeet B660附送的机箱电源是定制版的,里面的风扇是往机箱里面吹风,和一般的机箱电源正好相反。往机箱内部里面吹风,相当于把机箱外部的冷空气经过电源内部的电子组件加热后吹到机箱里面去,会增加机箱内部空气的温度,不利于散热。所以我直接把电源拆下来,把里面的风扇翻个身,这样就能实现把机箱内部的热空气抽到机箱外面去了。或者直接换一个小型的SFX电源,较少机箱内部体积的占用,有利于机箱散热。

DeskMeet B660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