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大滔天

2008-01-19, Saturday | [15,125] × { 0 },Posted in Tech


  前年三月份买的索尼笔记本,当时的配置还算可以,512M内存,但是随着时间的发展,这点内存越来越不经用了,打了800电话一问价格吓了我一跳,一根1G的笔记本内存条外面卖卖吗不超过180块,叫商家帮你装一下的总费用小于300块,但是它这里居然开价1350元。

  索尼公司也太恶毒了,好东西做不出来,C级品只会骗骗虚荣的妇女和无知的儿童,在有识之士的圈子里面的口碑极差。不过,它这样做也是有传统的,早在清朝的康熙年间就是这样了,难道清朝就有索尼公司了?不信的话可以看下面这幅图片,堂堂大清国皇帝金口玉言,岂能有假。

  我的笔记本里面有两根内存,一根原装512M的,还有一根自己配的1G,到底是拆哪根下来呢?我本来想拆一根512M的算了,搭配原来的512M,正好凑成1G内存,用用XP吗正好。况且两台笔记本都变成1G,Match Up。但是机主不答应,非要那根1G的不可,通过这件事情,我得出了一个结论:人心不古啊。

  在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里面,比较看重“礼”这个字,早在汉朝,就有了孔融让梨的典故,四岁就懂得了谦逊之礼。虽然说孔融最后的下场不大好,这个故事也比较虚伪,但是至少表面上还是要做一下的,现在的人怎么变得这么直接呢?就拿去年冬至的移动硬盘事件来说吧,我给出两个选择:30G还是60G,你先假意选一下30G的,我看你苦恼,动了恻隐之心,主动把60G的送给你。这样你既得到了实惠,我也有了面子,还促进了双方的感情,一举多得的事情不是蛮好嘛。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