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鱼落雁、闭月羞花

2003-10-21, Tuesday | [12,974] × { 0 },Posted in Tour

  礼拜一中午接到一个紧急通知,下午一点三十分在茶陵北路有一个市级的重要会议,会议重要,请务必准时出席。茶陵北路,从来没有听说过,到网上查了一下,没有直达的公交车,后来回来的时候发现,原来转一个弯就是41路的站头,再走几步就是“摇啊摇,摇到打浦桥”了。

  到了会场已经两点半了,里面的人倒是蛮多的,我只好随便找了一个位子坐了下来,台上的人在那里宣扬盗版,叫每个单位回去买一张盗版光盘,只要五块钱,而正版的据说要几十万圆(美金)。那么你去买一张正版的,然后我们每个单位刻一下不是更好吗,连五块钱都省下来了,简直是在大放厥词。这种人还是研究生,知识产权的意识怎么这么淡薄,可怜啊!

  往四周看了看,有的人在睡觉,有的人在看报纸,而坐在我前面有一个女的正在当窗理云鬓,对镜帖花黄,旁若无人的化着妆。只见她先从小包里面拿出一面圆的镜子照法照法,接着又拿出一把黄颜色的木梳(可能是塑料的)梳头,然后取出一罐不知道是发胶还是香水的东西对着头发乱喷,最后还用手这里按按,那里撸撸。化好妆以后她回眸笑了一下,这一笑不要紧,只吓得我倒吸了一口冷气,脊椎骨重重的撞在了椅子的靠背上,把靠背撞了下来,掉在地上发出了“哐当”一声巨响。现在我总算知道《××美女×回头》系列文章是怎么创作出来的了,沉鱼落雁之容、闭月羞花之貌是什么意思了,一看见这位女士,小鱼马上沉底儿,大雁坠地自杀,月亮对她避之不及,害得连花儿都谢了,杀伤力太惊人了!

  大会还没有结束,我就仓惶逃离了,归途上路过了卢×高级中学,该所中学恰逢五十周年校庆,横幅拉的满大街都是,唯恐路人不知道一样。往里面一看,校园里面居然还有两幢高层建筑,难怪这么财大气粗,难怪难怪!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