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月访台

2011-12-16, Friday | [4,104] × { 0 },Posted in Work

Plane  话说,后汉三国时期的武乡侯——诸葛亮为了兴复汉室,北定中原,不惜五月渡泸,深入不毛,七次平定南中的孟获之乱,最终解决了北伐的后顾之忧。这两天我也效法一下古时的先贤,来一个腊月访台(虽然还没有到真正意义上的腊月),去拜访一下在那边的几家客户,也算是为了两地人民的福祉尽一点自己的绵薄之力吧。

  礼拜四早上八点一刻的飞机,我六点钟就披星戴月的从家里面出来了。因为上次到帝都去开会,回来的时候从机场到家里面差头开了一个小时左右,所以这次我想到机场那边七点钟差不多了。结果这次由于太早了,路上根本没车,只开了二十几分钟就到了,车费也比上次还便宜。我只好等在候机大厅里面的×××咖啡旁边,直到七点一刻左右三位同事都到齐了,大家一起登机。

  飞机降落之后,早已等在机场外的司机大哥马不停蹄的把我们直接送到第一家客户那边,一路上可谓是跋山涉水,穿山越岭,一共开了一个半小时左右(估计这两天的累计车程可能超过三百公里)。一路上感觉这边的经济发展也不行,连个像样的高层建筑都没有,和上海的奉贤差不多,就连宝山和闵行也比不上。

  言归正传,这第一家客户是一家大型的制药公司,但是里面的计算机管理很混乱,除了安装了很多的流氓软件不说,更重要的是连服务器和客户机的操作系统和办公软件都是盗版。他们的网管还大言不惭的说盗版系统很方便,装一下只要十几分钟。版权意识如此淡漠,令人感到意外。我们在这家公司里面草草用罢午膳,之后兵分两路,两人去拜访其他的客户,我和另一位同事留守在这边,解决一下常见问题。一直到三点半左右,大家会师,一起到乘车到宾馆去了。

  我们入住的是当地的盛世大酒店,房费虽然没有上次帝都的JINGO DU YUAN宾馆贵,但是设施和服务比之则有过之而无不及,房间里的电视还可以直接看国外的国家地理、凤凰卫视、NHK、HBO等台的节目,练习外语不错。由于付房费的时候没有信用卡,我只好付现金了(回来之后一定要去办N张),这样导致了我晚上只能待在房间里面上网玩耍,不能出去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我心有不甘的按了电话机上的“特别服务”按钮,果不其然,几分钟以后,门铃响起了,接下来的事吗就不宜在这里明示了。

  今天,早上饱餐战饭之后又去拜访了一家,这家由于管理比较严格,没有乱装什么流氓软件,所以问题也比较少,我们对症下药,马上药到病除,解决了这家客户的心头大患。

  吃罢午餐,我们就去机场了,结果被我们碰到了据说很常见的飞机延误。本来三点钟就要起飞的,结果三点钟飞机才到。还好这里的机场提供了免费的不要密码的Wi-Fi信号(比上海和帝都好多了,虽然号称免费,但是还是要从电脑的浏览器里面去获取无线密码,烦不烦啊),可以手机上上网,打发一下无聊的时光。

  二十分钟以后,飞机终于到了,我们依次登机之后,一位同事突然发现他的座椅不能调节角度,机上的副机长出于安全的考虑,竟然把他升舱升到头等舱去了一刚,就在机头的位置,真是运气太好了。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