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三十

2007-02-17, Saturday | [30,920] × { 0 },Posted in Tech

  今天是大年三十了,我中午到以前的同事家去技术支持(这个词很久没有出现了),此前他多次打电话盛情邀请我,但是我都抽不出时间,这次总算有空了。听说他电脑的光驱坏了,XP里面看不到盘符,但是CMOS里面认得出来。为了让他过一个好年,我于12:00义无反顾朝GM电器的方向走去。

  到了他家以后,进入他的房间,里面有两台电脑,一台老式的兼容机装XP,还有一台新的机器还在运行Me,旁边堆着各种各样的D版光盘,有游戏的,有电影的,基本上没有软件的,堆得大概有窗户的一半那么高。那台兼容机很有特色,Acer显示器的15寸屏幕发着蓝光,鼠标的势力范围只有一点点。

  进入设备管理器看了一下,光驱的前面有个黄色的感叹号,属性里面提示的错误代码和注册表有关。一开始我以为是系统和虚拟光驱冲突,但是把Daemon Tools卸载了以后还是老样子。一月几号公司里面也有一台电脑出现这个毛病,我好像也是通过改注册表搞定的。遂运行注册表编辑器regedit,进入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Class\{4D36E965-E325-11CE-BFC1-08002BE10318},将下面的LowerFiltersUpperFilters删除,重启就好了。

  Class后面那一串数字很长,我找了半天才找到,可是在里面我只找到LowerFilters键值,没有UpperFilters,先删掉试一下吧。这次果然好了,就连屏幕也恢复了往日的神采,不再变蓝了。同事拿出新买的日版手机光盘成功的装了ActiveSync,但是和手机还是连不起来,这个我就不知道了。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