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虫不可以语冰

2003-07-13, Sunday | [46,257] × { 1 },Posted in Work

热烈庆祝北京获得2008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主办权两周年(2001年7月13日)!

这个暑假没有休息了,街道里面要搞“百万家庭网上行”,听说这是一件政府的实事,本来四五月份就要搞的,后来因为非典的缘故暂停了,现在又开始了。上个礼拜到卢湾区那里就是考什么教师资格证书。

拿到了街道送来的名单,看了一下,我倒吸了一口冷气,就算在这样一个骄阳似火、气温高达3×℃的酷暑也不禁出了一身冷汗外加一层鸡皮疙瘩,来得都是一些什么人啊,文化程度最高的只有高中,年纪大多在五、六十岁了,很多人连电脑碰都没有碰过。要在短短的十天时间里面(每天两个半小时,最后一天还要考试),教会他们怎样使用鼠标、键盘、计算器;更改桌面属性;上网浏览、搜索信息、保存网页、使用收藏夹;使用Outlook Express收发电子邮件,其难度可想而知。就好比夏虫不可以语冰,说得通俗一点就是对着某种反刍动物弹某件乐器。

凭谁问:廉颇老矣,尚能网否?正所谓: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经过了几天的学习,这帮子老头老太的学习热情空前高涨,上课的时候记着笔记,回家以后还要复习,比他们的子女甚至儿孙认真多了。不过困扰他们学习的最大问题就是不会打字,有的人不知道有26个英文字母,有的人虽然知道有26个英文字母,但是经常会把一些字母搞错,还有的不知道大小写字母之间的区别。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了吧!奉劝各位年轻人惜取少年时。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

相关文章

One thought on “夏虫不可以语冰

  1. 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
    我喜欢这句话,告诉我们要珍惜现在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