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惊魂

2007-12-11, Tuesday | [7,400] × { 0 },Posted in Life

  昨天下班的时候到新客站去退票,进入联合售票大楼以后找了半天也找不到退票窗口,售票窗口倒是有很多。最后终于在一个角落里面找到了,我还没到窗口,旁边就有几头黄牛过来问我,傍友,到撒地方额票子,我严词拒绝了他们。谁知道到窗口退一张票居然还要收取20%的手续费,这样112块的票子只退给我90块钱。难怪黄牛这么猖獗。

  今天早上乘地铁,车子开到汶水路的时候还是好好的,但是到了马戏城就出现了极大的问题。上完客,关好门以后,车子不动了,等了很长的时间也没有发动的迹象。突然间,车厢里面的灯全部暗了下来,门也打开了,靠近门的一帮子人就被挤了出去。过了几秒钟,门又关起来了,车子居然开动了,就像电梯超载的情况一样。

  就这样,我们在没有灯光、一片漆黑的车厢里面过了一站又一站,车子就是停不下来,就像电影《生死时速》(也可能是《死神来了3》)一样。车厢里面起初是一片骂声,接着是此起彼伏的手机铃声。在这样暗无天日的环境中,几处闪闪烁烁的手机光芒,让人仿佛置身于星星点点漆黑的夜空下,倒是别有一番情趣,比起烛光晚餐更富浪漫气息。

  司机都吓傻了,在广播的时候把“这是故障列车”说成“这是跨站列车”了,车子在新客站、人民广场试着停了几次都打不开门,无奈之下只能把我们全部拉到南站去了,接着大家又乘返回的车子回到自己的目的地,结果我到公司的时候已经九点半了,就算这样我还是第一个到的,太敬业了。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