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桥

2008-04-06, Sunday | [3,138] × { 0 },Posted in Life


  今年的清明节第一次成为了法定节假日,正好又恰逢礼拜五,这样一下子就能休息三天了,算得上是一个小小的黄金周。但是正如古人说的,清明时节雨纷纷,下雨天哪儿也去不了,一点意思也没有,我只好在家里面继续发发垃圾邮件,顺大便学习学习英语,以提高自身的修养和素质。

  晚上无聊,打开电视机,新开辟的艺术人文频道正在播放“相约来年–暂别外白渡桥”的特别节目,主持人居然是以前儿童频道的主持人——四眼哥哥。我看了一会儿,里面先放了一段今天早上搬迁外白渡桥南段的录像,接着从工程、历史、艺术、照相、电影……等几方面来介绍,还请了不少嘉宾,反正我是一个也不认识。

  节目里面还展示了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以外白渡桥为背景的照片,照片里面的人物如果还健在的话,现在应该已经是花甲、古稀之年了吧。当时的人物造型十分的呆板,不是笔直的立正姿势,就是一个人(通常是女性)拿着一把伞作沉思状。说来惭愧,虽然我在外白渡桥附近工作了大半年的时间,但是和它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并不多,依稀记得只有几次下班的时候乘65路经过,才得以一睹庐山真面目,更不用说拍照了。

  通过这个节目,我还听说了一个很奇怪的风俗,家里面有小孩满月的时候,舅舅要抱着小毛头走过三座不同的桥,我怎么就没有早一点听说呢。另外我想提出一个想法,上海现在有观光游览车,也有浦江游览,但是没有苏州河游览。等到明年外白渡桥修好以后,是不是可以办一个苏州河上的桥的观光游览呢,全程走水路,都在船上渡过。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