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雨

2006-09-11, Monday | [24,316] × { 0 },Posted in Life


  今天早上上班来到单位,惊奇的发现大楼里面的电梯居然被装饰一新,以前电梯里面都是一些乱七八糟的广告,有红颜色的、有黑颜色的、还有白颜色的,现在都被清理掉了,只剩下一张有限通推广数字电视的广告宣传画孤零零的贴在米色的墙壁上,显得格外的冷清。

  中午去吃饭的时候,天上下着毛毛雨,饭店里面生意特别好,人满为患,连坐的地方也没有。正在我排队等着付钱的时候,一个人从饭堂中走过来,穿过队伍,从收银台上抽了五六张餐巾纸。真的是五六张哦,我平时都是一张一张抽的,这个人太过分了,大家都用一种不屑的眼光看着他,他居然还很高兴。这厮戴眼睛的,看上去斯斯文文的样子,但是所作所为怎么看怎么像乡下人,鄙视之。

  为了节约时间我叫了二两生煎馒头,突然发现饭堂里面有很多人也在吃生煎馒头。吃好中饭,我打了一个电话给以前的同事,其实也没有什么事,就是想洒洒伊。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电话一直不清楚,可能是外面的风太大了,影响了通话,也有可能是手机的电量不足吧。我只能依稀听到同事正在开什么例行会议,这个会议我以前也开过的,一般两个礼拜开一次,现在想起来蛮戆的。

  我一边打电话,一边往大楼里面走,刚过了岗亭,就被人撞了一下。撞我的是一个外国女人,她一手领着购物袋,一手抱着刚买回来的小菜(里面有一根很长的大葱一样的东西),回过头来对我说了一句话,我当时想了半天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现在我终于搞懂了。她当时说得是“Dangsin”。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