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巴荣耀01:长发 or 短发

2014-06-13, Friday | [4,370] × { 1 },Posted in Sports

Luka Modric  万众瞩目的巴西世界杯终于在今天凌晨开幕了,为了一睹开幕式的盛况,我在星期三就未雨绸缪,请了N天的年假(昨天换驾照,浪费了一天),准备这两天好好的观摩一下。不过看了今天凌晨的开幕式后,我有点失望,说起来巴西也算是金砖四国之一,新兴的经济体,表演的开幕式什么东西,请的明星也是过气多时,说好的残疾青年开球也没看见,还不如叫一群中国大妈来跳广场舞。

  言归正传,说说凌晨的比赛,上半场很好的诠释了欧美高水平足球的水平,东道主巴西这边三条线上星光熠熠,最终的获胜还是凭借着球星超高的个人能力。克罗地亚作为一支欧洲劲旅,队中也不乏大牌球员,以10号Luka Modric领衔的中场,曾几何时和豪华的西班牙中场对抗时丝毫不落下风,但是这场比赛却差点意思,这个可能和他们主力的中锋停赛有关,也有可能是赛前Modric剪去了飘逸的长发,灵性也随之消失了。

Luka Modric

  下半场比赛,日本裁判开始抢戏了。在东道主最需要帮助的时候,Nishimura San给了巴西人一个莫须有的点球。按照正常的比赛走势来看,下半场,巴西人已经完全控制了比赛走势,获胜是迟早的事。但是通过这种手段来骗取点球,可以说是胜之不武。应该说,亚洲足球的水平和世界顶级的差距还有一段距离。

  最后说一下CCAV的两位现场解说员,非主队的解说员应该保持一颗公平的心,尊重场上比赛的两队,不要发表带有个人感情色彩的言辞。难怪多年前就流行这样三句排比句:人中伊布,马中赤兔,朱中广沪。总结今天凌晨的比赛,用三句话来概括,比赛世界级,裁判亚洲级,解说中国级。

相关文章

One thought on “桑巴荣耀01:长发 or 短发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