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刹风情19:人言可畏

2018-07-03, Tuesday | [3,064] × { 0 },Posted in Sports

Belgium Vs Japan  昨天第一场淘汰赛,Brazil Vs Mexico,FIFA世界排名第2 Vs第15名。比赛也正如排名所反映的一样比较胶着,全场比赛巴西队的控球率竟然只有47%,略处下风。要不是Neymar凭借着在西班牙的拉玛西亚(La Masia)影视学院进修四年所学来的精湛球技和拙劣演技首开纪录的话,说不定又要像上两场比赛一样点球决胜负了。

Belgium 1-2 Japan

  第二场比赛是Belgium Vs Japan,世界排名更加夸张,第3名 Vs 第61名,差距太过于悬殊。睡前我猜日本队可能净输两球,结果早上看比赛集锦,大吃一惊。比分居然是3:2,日本队先入两球,领先了74分钟。最后的十五分钟,逼得欧洲红魔没办法了,只能利用身高打起了头球轰炸,由于日本人天生的劣势,无奈之下被扳平。最后一分钟日本人体能枯竭,被压哨绝杀,日本队以一种近乎悲壮的方式昂首离开了俄罗斯。

Belgium 2-2 Japan

  日本队输就输在了身高上面,被比利时队扳平的两个球都是来自于头球。要知道比利时队平均身高186cm(如果算上头发高度的话,可能不止),仅次于塞尔维亚队。而日本队只有178cm,排名倒数第二。比利时队主教练一开始还顾及欧洲强队的尊严,一定要和日本人玩脚下技术。如果在赛前就制定好高举高打的战略方针,何至于这么危险,早就把胜利收入囊中了。

Belgium 3-2 Japan

  要说这次世界杯,亚洲球队的表现有不少的亮点,如:日本2:1哥伦比亚,沙特2:1胜埃及,伊朗1:1逼平葡萄牙,韩国2:0击败卫冕冠军德国。但也有饱受诟病的比赛,开幕式沙特五球负于东道主,以及日本最后一场小组赛最后长达十几分钟后场倒脚的消极比赛。如果这场比赛的最后十五分钟,日本队也像几天前一样拖时间的话,比利时队根本就无力回天,只不过这一次日本人没有这么做,也不敢这么做,人言可畏啊。

Japan Fans

  从这届世界杯亚洲球队的比赛来看,太极虎空有体能,但是技术欠佳;蓝衣武士技术意识称霸亚洲,可惜身材拖了后腿;沙漠绿隼长期执着于小快灵的地面流打法,渐渐脱离了世界潮流;波斯铁骑没有明显的弱点,但是也没有明显的强项。这就给中国足协出了一个难题,我们到底向谁学习,才能再次闯入世界杯呢?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