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刹风情20:决胜十二码

2018-07-04, Wednesday | [3,478] × { 0 },Posted in Sports

Colombia Vs England  自从1982年7月8日,西班牙世界杯Germany Vs France的半决赛上出现了第一次点球大战,一直到昨天凌晨Colombia Vs England的比赛为止,36年漫长的世界杯淘汰赛舞台上一共出现过29次点球大战。足坛劲旅中点球大战成绩最好的当属德国队,四战四胜;南美双雄:巴西、阿根廷次之,三胜一负;高卢雄鸡两胜两负,刚刚被淘汰的斗牛士军团一胜两负,这次没来的意大利更惨,只有一胜三负。

Chris Waddle

  不过最惨的当属三狮军团,三战皆墨,分别输给了德国、阿根廷和葡萄牙。如果算上欧洲杯淘汰赛阶段的点球大战的话,英格兰队的成绩更加惨淡,只有一胜六负,唯一的一场胜利还是在1996年本土举办的欧洲本上获得的。这次对阵哥伦比亚队,当第三轮英格兰队8号Jordan Henderson罚丢点球的时候,很多人心里在想,这次又完了,三狮军团看来要第四次饮恨十二码了。

David Batty

  因为此前的三次点球大战中,无论是1990年的Chris Waddle,1998年的David Batty还是2006年的Frank Lampard,这三人的共同点就是都身穿8号队服,并且都射失了点球导致球队被淘汰出局。这次又是8号,也射失点球。英格兰队四次点球大战,8号队员都射失,也算是冥冥中自有天意。

Frank Lampard

  好在这次横梁和守门员Jordan Pickford给力,接连挡住了对方的两个点球,才使得英格兰队破天荒的赢得了第一次点球大战,挺近八强。如果下一次再遇到互射点球,英格兰队那时的主教练一定要注意排名布阵,千万不要再让8号去踢了。

Jordan Henderson

  点球大战,双方拼的不再是技术和体能,主要看主罚球员的心理承受能力,既有一对一与门将的博弈,又要背负着队友和教练的期望,还要忍受对方球迷的漫天嘲讽,可以说,只要敢于走上十二码点球点的球员,都是英雄。据说这次英格兰队早在三月份就开始训练罚点球了,训练的方式也很新颖,把球员分成不同的小组,在一组球员练习罚点球时,其他组的成员则在一旁嘲讽和叫骂,以期达到干扰的目的。久而久之,主罚队员的脸皮越来越厚,抗压能力也随之提高了,心理素质也加强了。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