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巴荣耀08:欧洲中国队

2014-06-20, Friday | [1,754] × { 0 },Posted in Sports

England FA  今天早上英格兰队又一次让他们的忠实拥趸失望了,本来在将比分扳平之后,英格兰队打得风生水起,相当有气势,大有把比赛拿下之势。但是教练的几次换人令人看不懂,把最有威胁的两名攻击手换下去,换上场的是名不见经传的人物,直接导致了队长杰拉德的乌龙助攻,痛失好局,出线堪忧。

  随着这几年国内电视台盛行转播英超足球联赛,越来越多的球迷开始关注来自英格兰的足球俱乐部队和国家队,俱乐部队尚且令人满意,但是国家队(地区队?)就像扶不起的阿斗一样,一而再再而三的令人失望。

Uruguay

  众所周知,英国的全称是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主要由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及北爱尔兰四大部分组成。由于英国是现代足球的鼻祖,而且在世界足球联合理事会(负责制定足球规则)中占据了半数的席位(一共只有八个席位),因此这四个地区分别作为独立的协会加入了FIFA大家庭。这四支队伍中,综合实力最强的当属英格兰队。迄今为止,四支队伍在1958年瑞典世界杯上唯一的一次同时闯入决赛圈,估计也是最后一次了。

  比较有趣的是,如果这四支球队在球场上相遇了,赛前奏国歌到底如何演奏,经过我的研究发现英格兰队奏《天佑女王》,苏格兰队奏《苏格兰之花》,威尔士队奏《吾先辈之地》,北爱尔兰队和英格兰队一样,因此如果是英格兰和北爱尔兰队相遇,只要奏一遍《天佑女王》即可,其他情况下还是各奏各的。

England

  与此类似的是中国队,中国作为传统足球(蹴鞠)的起源地,也有四个席位,中国、香港、澳门、台湾。中国队和英格兰队还有其他相似之处,如:队服的颜色非红即白,国内的顶级联赛都叫×超联赛,球员心理素质差,每到关键时刻都顶不住,脚下技术差,只会依靠头球等等。可谓是同病相怜,但是至少人家英格兰队拿过一次世界冠军。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