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哀悼日

2008-05-19, Monday | [4,135] × { 0 },Posted in Tour


  从今天起到21号,是国家规定的全国哀悼日,这三天里面,停止一切的娱乐活动,就连奥运圣火都为之暂停了。今天早上打开电视机一看,六十多个频道全都在播放抗震救灾的节目,很多都是转的中央一套的节目,只有一个频道敢冒天下之大不韪,它就是中央电视台的第十套节目,居然在放中华文明的科教片一刚。

  就在这一个举国哀悼的日子里,我很不和谐的去浦东东方路某号的×富花园参观学习了,这个时间是上个礼拜就定好的,没办法。我乘地铁一号线到万体馆转四号线,又坐了八站路,历时一个小时多的时间终于到了开阔的东方路。这次参观学习很特别,他们没有要我填写调查户口的表格,而是老老实实的从企业邮箱里面调出档案打印了一份。

  回来的时候再等地铁,突然发现报站屏幕里面,在原来播放各种无聊广告的位置上全部变成了蓝底白字的标语。但是形成鲜明反差的是车厢里面的液晶屏幕还是依然故我。这时站台上传来了广播声,为了悼念汶川地震死难的同胞,上海地铁要在14:28停止运行三分钟,并且鸣号致哀。

  我一看时间已经是一点半了,回去的话差不多这个时间。果不出其然,我出地铁的时间是25分。上次举国哀悼的时候好像是在97年邓小平逝世的时候,当时也是要汽车鸣笛三分钟,我没有汽车只好连续按了三分钟的自行车铃。这次我连自行车也没有了,只好躲在荫头里面和一帮子行人一起默哀了三分钟。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