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摄身份证照片

2003-08-24, Sunday | [13,255] × { 0 },Posted in Life

自从为期三十天的“百万家庭网上行”培训结束以后,就一直等着发培训费,钱发下来以后好买一个彩屏的手机,有一个成语说得好:英雄本色。但是考虑到我国现在还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买一个彩屏的又有何用呢,还不是和黑白的一样吗? 最后还是决定到四川路把现在用的修一下算了,用了玖拾圆,还算便宜。

  我的身份证已经过期八个多月了,前些天到银行去存钱,那里的人居然说我的身份证没有用了,怒!看来一定要去换一张新的了。先到位于市中心(相对于我家来说)的派出所那里,里面当班的两个霸王花告诉我先要拍照片,有两个地点可以选,第一拍摄点在老北站那里,第二拍摄点就在我家附近。我感到非常奇怪,为什么不放在派出所里面,非要让我们老百姓多跑几次呢?警方刚刚出台了三十条的便民措施,看来还要多加一条才够,“为人民服务”这句话不光是口头说说的,还要付诸于实际行动才对。

  哼哧哼哧骑车到了第二拍摄点,我本来以为现在科技这么先进,肯定是用数码相机来拍了,谁知道还在用老式的像一个大箱子一样的东西,太落后了,和派出所里面先进的设备形成了鲜明的反差,难怪要将拍摄点搬出来……原来如此!在我前面还有一个女的,也是来拍照片的,也是来换身份证的,可是我始终搞不明白,为什么摄影师给她派了两张底片,给我只派了一张,疑惑!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