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大恶极

2005-04-10, Sunday | [18,439] × { 1 },Posted in Tour

  从今天开始,星期天也要进行全天的培训了,通知上还注明,要带好笔记本电脑和外接电源。因此单位给我调了一台IBM的R40e笔记本电脑。

  这台笔记本电脑采用的是小菜羊处理器,只配了128MB的内存,集成的显卡就用掉16MB(我研究了很长时间,到现在还是找不到BIOS里面哪个选项可以调节显存大小的),14寸的LCD的对比度很强,网页拖动时可以感到有明显的叠影,感觉很不舒服。键盘的手感不错,但是我搞不懂为什么没有Win这个按键呢?那个TrackPoint有点不大习惯,用长了食指可能会抽筋。整机重达2.7公斤,加上一些配件可能有3公斤吧,我背着重死了,就像旧社会老百姓身上的三座大山一样。

  就是这种破机器,还要装Windows XP(这种机器也配装XP?),星期六休息在家,我就把硬盘格掉,重新装了一个2000+SP 4,谁知道IBM网站上居然没有For 2000的驱动程序,只好按F11恢复了一下。重启以后发现里面有一个很不错的“IBM时区”桌面主题,不知道台式机能不能用,先提取出来以后有机会研究一下。

  到了正式培训的一天,会场里面简直就成了各单位的笔记本电脑大比拼,绝大多数用的都是IBM的R系列,还有少数的是烂想、松瞎、呆儿等牌子。里面最好的一台是IBM的T40,有2G的内存,160G硬盘,不过这台机器居然没有光驱?!

  培训结束以后,在回家的路上,我做了一件很对不起人民,对不起党、对不起上海市的罪大恶极的事情,就连东方书报亭里面买报纸的老太婆我都对不起(中午休息我去买报纸的时候,她还以为我是白领,推荐我一张白领必看的报纸),给单位带来了极大的损失。

  神啊,宽恕我吧!

相关文章

One thought on “罪大恶极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