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内存惹的祸

2013-03-12, Tuesday | [2,559] × { 0 },Posted in Tech

IBM  上次在帝都游览还是去年十月的事情,一转眼已经四个多月过去了,如今我又整装待发,再次出发去帝都,一来是参加正在如火如荼召开的2会,安装服务器,进行投票的保障工作;二来是探访最近名声鹊起的“银枪小霸王”,希望能够一睹少年英雄的真面目。所以这次我下榻在2会会场和海淀区的中间地带——什刹海附近的某寺庙里面。

  我们先说第一项艰巨的任务吧,大家知道这次2会将要选出新一届的领导人,那肯定要投票和统计结果了。要代表们举手表决,这个投票方法好像有点落后于时代的发展了,所以在代表的桌子前面有三个按钮,分别是:同意,反对和弃权。然后会把这些结果汇总到服务器里面,进行统计和结果展示。

  服务器安装在后海附近的一个机房里面,我过去之前,这台IBM服务器还没有拆箱,等我把它打开一看,我吓了一跳,别的服务器只有一层,它有4层。而且这个服务器实在太大了,足足有50多公斤重,一、两个人想把它抬到机架里面根本就不可能。我只能又叫了四个人,合五人之力,才将它勉勉强强的装进去。

  接下来就是要安装系统了,由于有了上一次“安装IBM服务器”的经验,所以这次我是有备而来。我先刻录了一张IBM ServerGuide 9.22版引导光盘,从这张引导光盘启动服务器,才可以安装Windows Server 2008 R2。谁料这一次这张引导光盘还是开了我一个玩笑,运行到一半,报错说“Out of Memory,Line at 216”。我打电话到IBM的售后支持,工程师叫我用新的9.30版ServerGuide来引导,我又没办法下载,最后用了一张更旧的9.21版,没想到居然成功了,我百思不得其解。

  接下来就是插入Windows 2008 R2的光盘,我的自己刻的带有Service Pack 1的光盘插进去,但是不认,最后用了一张不带SP的光盘,居然认了。什么世道啊。接下来就是安装Oracle数据库软件了,已经排练了很多次、毫无差错的安装过程这次居然出错了。在安装之前,Oracle要检查软硬件环境,这次检查出来是内存太少,一共有64G的内存还少,我迫不得已只能选了忽略,最后也安装成功了。

  就这样,最后一直搞到晚上八点钟才回到下榻的寺庙,希望明天能够顺利一点,不然的话那就要吃不了兜着走了。一路上我在想是不是内存太多惹的祸,因为这次服务器上配了64G的内存,而安装的Windows Server 2008 R2标准版最多只能认出32G的内存。主办方又不肯多花三倍的价格买Windows Server 2008 R2企业版(可以支持2T的内存),那只能先这样了。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