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人与狗不得入内

2010-10-08, Friday | [4,593] × { 0 },Posted in Life

LV  今天起我不乘地铁上下班,改乘公交车了,因为在地铁里面不能收听FM广播,耽误我学习外语。再加上我年事已高,所以像我这种腿脚,以后也就基本告别地下铁了。我上车以后,站在车子中间的老弱病残孕专座旁边,才过了一站路,专座上的人起身下车了。我完全不顾旁边大妈幽怨的眼神,一把就坐在了专座上,一直假寐到终点站。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放了七天长假的缘故,我一上半班就接到了十几个电话,有的是邀请我下一周参观学习的,有的是预约来上门收送和维修显示器的,有的是要求技术支持(如何从光驱启动)的,还有一个居然是打错电话的。当然了,来而不往非礼也,我也拨出去四、五个电话。

  下班后,我到底楼的LV专卖店去兜了一圈,在店门口有一个负责拉门的服务员,他很鄙夷的看看我,好像在说这里穷人与狗不得入内(进到里面去的男士都是西装革履,风度翩翩,没有一个像我这样,穿着T恤衫这么休闲的)。我也不睬他,径直就闯进去了,询问了里面的服务员某款式包包的价格,并且把一张餐巾纸丢在店里以后,我就退了出来。

  这个包居然要将近9000元(我估计成本大概也就90块的样子),一个包就顶我一个多月的薪水。难怪襄阳路上有很多的小店在卖假冒的世界名牌。早几年我在淮海中路服役的时候,经常有人在路上拦住我,拿出一本相册(里面都是假冒的名牌照片)问我要不要买,他们碰到外国人还会说几国的外语,比我强多了。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