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动效应

2004-08-08, Sunday | [15,977] × { 0 },Posted in Life

  继续上周的话题,地铁出来以后乘公交车,车中卖票员一天到晚用洋经浜的浦东话说个不停,“进去进去,里面这么空,都轧在门口组萨!”“买票,侬买了伐?”说的同时还用手指点伐点伐的,也不知道是对谁说的,反正让生活在城乡结合部的人听得非常不爽。好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啊!

  在短短的几十分钟之内,车厢内除了卖票员的洋经浜浦东话和报站器里面标准的普通话以外,剩下就是此起彼伏、络绎不绝、连绵于耳的各种手机铃声了。有的铃声是来自于某首歌曲,耳熟能详;有的铃声是机主自己编的和弦,非常悦耳动听;还有的铃声就是简单的“嘀呤呤”,也算是返朴归真吧。

  突然我的手机也响了,全车的人都吓了一跳,有几个在听音乐的人连忙把塞在耳朵里面的耳机取出来向旁边的乘客打听出了什么事。有的人说“110警车来啦?”,有的人问“撒地方着火了?”,还有的人说“哪能救命车也开的来了?”直到我把手机拿出来,按下了通话键,大家才纷纷作恍然大悟装,能引起这么大的轰动效应真是意想不到啊。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