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5

2004-09-22, Wednesday | [17,322] × { 0 },Posted in Tech

  今天早上吃早饭的时候,徐小组长对我说她带来了一台笔记本,叫我安装一个Windows XP。一开始我还以为是新的迅驰呢,到办公室打开一看原来用的是 Intel 430TX主板,这个是迅驰的老祖宗了,比经典的 Intel 440BX还要老几辈,CPU是AMD K6II-300,只有64M内存,连一块网卡也没有,外面也看不出机器的品牌,这台笔记本可以算是古董级的了,这种机器还要装Windows XP?!

  不知道什么原因,伴着几声长鸣,开机就黑屏了。经过多方排查,原来是日期设错了,CMOS里面的日期居然是2065年23月705日×××时×××分×××秒(后面三个具体数值忘记了)。好家伙,2065年,比最近大做宣传的电影《2046》还要晚19年,难怪进不了图形界面。王家卫的电影拍了五年,我估计这台笔记本用了七、八年了吧。

  调整好时间以后进入Windows 98,发现显示屏非常奇怪,上面一半很正常,下面一半有一条一条排列很紧密的竖线,就像栅栏一样。后来经过询问才知道,原来显示屏被电脑盲用水擦过了。一开机就跳出一个提示框,“您的病毒库是1052天以前的,请您……”,杀毒软件有三年多没有更新过了,这个软件还可以存在吗?硬件方面,无论是鼠标还是触摸屏,双击都不起作用,原来是鼠标的属性里面调整得太高了。删掉了一些开机加载的程序,卸载掉一些软件,经过我的妙手回春,一开机有86%的可用资源,徐小组长很满意。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