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之约

2021-12-26, Sunday | [1,441] × { 0 },Posted in Tech

Galaxy S10+  自从2011年5月19日,我购买了索尼·爱立信的X10手机开始,我基本上每隔两年就购买一个新的SONY手机,在这十年的时间里面,我先后购买了索爱的LT26W三防手机(索尼·爱立信的封山之作)、SONY的Xperia Z2,Xperia XZs,直到目前正在使用的Xperia XZ Premium。目前正在使用的XZP其他都好,就是RAM只有4G,有点捉襟见肘,只要同时运行的App一多就非常卡顿,只好忍痛把它降级为影音专用设备了。

Galaxy S10+

  XZ Premium是2020年初开始使用的,现在两年过去了,买什么新的手机呢?本来想继续支持索尼大法,但是我看了看现在的SONY手机,Xperia 1/5 II的价格高高在上,远远超出了我以往的购机预算。上一代的Xperia XZ2 Premium / 3没有耳机孔,不做购买考虑,看样子我只好和索尼大法暂时说再见了。于是我把目光投向了另一家以S开头的手机生产厂家 – Samsung。

Galaxy S10+

  经过了一番研究之后,我发现目前Samsung生产的Galaxy系列手机的在全球的市场份额力压Apple,独占鳌头,SONY根本排不上号,只能算是Others。不过最新的Samsung手机也取消了耳机孔,非常不方便,我只能买了最后一款有耳机孔的Samsung Galaxy手机:2019年妇女节当天发布的S10+。这次我买的是8+128的版本,RAM和存储空间比之前直接翻了一倍,而且这手机不仅有耳机孔,还能听FM广播(SONY的有耳机孔,但是没有FM广播功能),符合我长久以来的需求。

Galaxy S10+

  S10+的屏幕是6.4寸,但是我拿到手的第一感觉就是这手机的尺寸和5.5寸屏幕大小的XZ Premium几乎一样,重量还比前者轻了20克左右。屏幕的分辨率是很奇怪的1440×3040,19:9的比例,不管看什么视频都会留有黑边,再加上摄像头占据了全屏幕的位置,造成了挖孔屏,这一点上Samsung就不如16:9/4K标准的SONY屏幕了,实事求是。

Galaxy S10+

  拿到手机以后,一连上WiFi,系统就叫我更新。下载了350M的更新包之后,现在S10+手机的安卓版本已经更新为Andriod 11了,操作界面也更新为了One UI Ver 3.1了。有小道消息说,S10+最终可以升级为One UI 4.0,但是Andriod 12估计是没有希望了。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