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囧2:竹北篇

2017-01-05, Thursday | [5,097] × { 3 },Posted in Life

中华航空  经过了长时间的等待,中华航空公司的班机终于在19:50准点起飞。这里我郑重的向中华航空道歉,因为上一篇文章中我说中华航空除了便宜一无是处,现在我发现了中华航空的另一个优点,飞机上乘客很少,还没有乘务员多,相当于包机出行。

桃园机场

  仅仅不到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飞机就降落在了台北桃园机场,再加上出关,等行李等七七八八的时间。当我踏出桃园机场的大门的时候,正好过了22:00,机场内所有的卖手机卡的店铺都关门打烊了,运气有点不佳。我只好马上叫了一辆计程车,连夜赶往这次台囧的第一站:新竹县竹北市。当我到达酒店的时候,已经是23:00了。

  Check in之后,我准备洗个澡好好休息一下,但是睡觉之前我发现一个大问题,酒店里面的电源插座居然是日式的两孔插座,我的笔记本插头根本插不进去。我到酒店附近找了几家便利店,这里的便利店基本上都被7-11垄断了,里面也没有这种电源转换器。算了我看看电视消磨一下时间吧。刚一开出来,电视里面就在放日本动漫(已经配音成台湾腔的国语),看来台湾这个地方作为曾经的日本殖民地,受到日本的影响真的不小啊,我已经找到了三个有力的证据(插座、7-11、电视)。

桃园机场

  这里的电视节目除了大家喜闻乐见的新闻、娱乐、综艺和体育(基本上都是篮球和棒球,没有足球,可能是他们的领导人不喜欢足球吧)四大类型之外,还有专门的几个佛教频道,一个老和尚/尼姑正襟危坐,一本正经的念经,这个正好用于催眠。顺便说一下,台湾到现在还在放《芈月传》,不过下面的字幕是繁体中文的。

竹北火车站

  第二天一早,和台湾分公司的同事汇合,他们看我用的是SONY手机,就问我是不是上海分公司和当地的公司一样,每位员工都发一部SONY手机,我告诉他们哪有这等好事,都是我自己买的。好像在台湾SONY手机很流行的样子,上到六十岁,下到十六岁,大约有75%的人使用SONY手机,相反iPhone倒是很少有人用。台湾受到日本影响的有一个有力的证据。

竹北火车站

  上了车之后,我发现了台湾受日本影响的第五条有力的证据。马路上开的基本上都是日本车,丰田、本田、尼桑、三菱,很少有德国的宝马、奔驰。再加上路边停靠的整整齐齐的YAMAHA(翻译为山叶)机车(比摩托车档次低一点,比我们的助动车高级不少,烧汽油的),其整齐程度一点也不亚于日本本土。夸张一点的说,台湾和日本并没有什么两样,除了台湾人不说日语,不写日文,车辆全部靠右行驶本之外。

竹北火车站

相关文章

3 thoughts on “台囧2:竹北篇

  1. Hi! Someone in my Facebook group shared this website with us so I came to look it over.
    I’m definitely loving the information. I’m book-marking
    and will be tweeting this to my followers! Fantastic blog and brilliant
    design and style.

  2. whoah this weblog is wonderful i love reading your posts.

    Keep up the great work! You know, many individuals
    are looking round for this information, you could help them
    greatly.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