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刹风情25:鸡肋比赛

2018-07-15, Sunday | [3,609] × { 0 },Posted in Sports

季军争夺战  季军争夺战,有人说是最无聊的比赛,应该被取消,欧洲杯就不设争夺季军的比赛。但是对于球队来说,多踢一场比赛就多一份奖金,何乐而不为,没有人会和钱过不去。况且,这是两个失败者为了赢得最后胜利的比赛,带了一丝安慰的成份。况且,季军是所有的参赛队伍中,开心程度仅次于冠军的球队,因为他们可以赢得最终的胜利,面带微笑衣锦还乡,比亚军离胜利一步之遥,比殿军最后连输两场好得多。

季军 - 比利时队

  不过近几届的三四名有一个魔咒,有一队将无法晋级下一届的世界杯,中招的有1982年的季军波兰、1986年季军法国、1990年殿军英格兰、1994年季军瑞典、1998年季军克罗地亚和殿军荷兰、2002年的季军土耳其、2014年季军荷兰队都无缘下一届世界杯。那么这一次该轮到谁倒霉呢,到底是欧洲红魔比利时队,还是三狮军团英格兰队?

Gareth Southgate

  我仔细一分析,有可能是比利时队无缘下一届卡塔尔世界杯,原因是年龄的关系。别看欧洲红魔妖人云集,但是大多集中于中前场,几大主力大多为1991 – 1995年龄段,只有23 – 27岁,再踢一届甚至于两届都问题不大。但是这次六名后卫中有四人是80后,最年轻的也有29岁,尤其是两名中后卫都已经32岁了,四年后很难再见到他们的身影。

Paul Gascoigne 1996

  英格兰队也不是不可能,这次三狮军团虽然获得了殿军,但是七场比赛的总成绩仅为3胜1平3负,甚至于还不如被挡在八强门外的Uruguay队(4胜1负),失利的场数和小组赛就被淘汰的Egypt和Panama一样多。论进球数,7场比赛进12球失7球,有一场小组赛一下子就进了6球,淘汰赛四场进4球失5球,显得破门乏术以及防守无力。如果这几年英格兰队再出现一个Paul Gascoigne、Paul Scholes之类具有丰富想象力的中场指挥官的话,四年之后看好他们东山再起,否则也有可能中招。

Paul Scholes

  三四名比赛之所以存在,另一个意义就是争夺金靴,争夺冠军的比赛往往处于保守,不会大打进攻,但是争夺季军就不同了,双方的心态比较放得开,不会被成绩所累。目前领跑射手榜的是英格兰队长Harry Kane,另外进4球的小魔兽Romelu Lukaku如果能够上演帽子戏法也有可能。但是比赛结果令人失望,这两个人都没有进球,那么基本上Harry Kane就以三个点球,两个捡漏和一个幸运折射球共计6球的成绩锁定了金靴奖,不过他只踢了6场比赛,不错啦。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