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刹风情14:近墨者黑

2018-06-28, Thursday | [1,221] × { 0 },Posted in Sports

Pele  纵观世界杯八十年的历史,有着很多许多科学无法解释的现象,我们称之为魔咒。最有名的当属贝利的乌鸦嘴了,贝利看好谁谁倒霉。另外和和冠军相关的也非常诡异,例如上一届的联合会杯赛的冠军或者美洲杯冠军都难以夺得这一届世界杯的冠军,现在又出来个卫冕冠军小组赛出局魔咒,今天凌晨德意志战车也印证了这一条。

德国队失利

  其实德国队完全有能力打破这一魔咒,因为他们把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上,只要战胜韩国队就能出线。结果天不遂人愿。太极猛虎这场踢的有板有眼,完全是依靠速度去冲击老迈的德国后防线,算是报了16年前半决赛中负于德国人的一箭之仇。德国人终究为自己的傲慢和轻敌付出了代价,上半场踢得根本就不像生死战,这下好了,从国内空运过来的12吨的备战物资完全浪费了,香肠和土豆可以做一道俄罗斯名菜——罗宋汤,啤酒送给谁呢,东道主喝的是白酒伏特加,根本看不上来自德国的啤酒。

South Korea 1-0 Germany

  除了把强大的德国队淘汰的卫冕冠军小组赛出局魔咒以外,细心的网友和球迷还发现了墨西哥小组赛首战魔咒,即谁和墨西哥踢小组第一场比赛,谁就无法晋级。这一条魔咒从1994年至今都困扰着与墨西哥同组并踢首场球的队伍,1994年的挪威,1998年的韩国,2002年的克罗地亚,2006年的伊朗,2010年的南非,2014年的喀麦隆,包括今年卫冕冠军德国队,七次全部应验了。真是近墨者黑啊。

South Korea 2-0 Germany

  不过墨西哥队也不要高兴的太早了,这里还有一个隐藏的魔咒——卫冕冠军同组欧美球队缺席下一届世界杯的魔咒。1998年,当时的卫冕冠军是巴西,同组的欧美球队是挪威和苏格兰。结果这两只球队双双缺席2002年韩日世界杯;2002年,卫冕冠军法国,同组的乌拉圭和丹麦也折戟预选赛;2006年,卫冕冠军巴西,克罗地亚与之同组;2010年,卫冕冠军意大利,倒霉的是巴拉圭和斯洛伐克;2014年,卫冕冠军西班牙,强大的荷兰和智利居然也缺席今年的世界杯。

Germany Fans

  照这样发展下去,今年和卫冕冠军德国同组的是墨西哥和瑞典,这哥俩看样子也要缺席2022年的世界杯了。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