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刹风情22:俄罗斯方块

2018-07-08, Sunday | [2,755] × { 0 },Posted in Sports

Tetris  四强中的另外两强终于也尘埃落定了,虽然东道主俄罗斯队在加时赛的115分钟扳平了比分,极大的鼓舞了战斗民族的斗志,但却没有获得幸运女神的再次垂青,在随后的点球大战中落败,无缘四强。这场比赛,格子军团牢牢掌握了中场,两大核心10号魔笛Luka Modric和7号Ivan Rakitic分别效力于西班牙的两大豪门,对付俄罗斯这种球队绰绰有余,就算和斗牛士军团相比也不遑多让。

Kolinda Grabar-Kitarović

  足球比赛的队服要么是纯色的,要么是两色间条衫,唯独Croatia的队服是红白相间的方格,令人过目难忘。不仅如此,Croatia的国旗和国徽上也都有红白相间的方格,原因是为了纪念领带的发明。要知道现在的领带是克罗地亚士兵于17世纪发明的,当时只是为了在战斗胜利以后,凯旋回家时佩戴一种装饰品,类似于我们现在的红领巾(英文名称叫Cravat,是不是和Croatia有点类似),以示欢庆而已。

Cravat

The Man in the Iron Mask  还有一种说法是克罗地亚士兵出征前,由母亲、妻子和女眷亲手系上,以期望奋勇杀敌、平安归来。作为法国的盟友,1668年太阳王路易十四(此君为时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推广了领带、香水、高跟鞋和芭蕾舞等,电影《铁面人》说的就是他)在巴黎检阅军队时,脖子上围着独特领巾、鲜衣怒马的格子军团引起了高卢人民的注意,从而激发了崇尚时髦的法国人,尤其是法兰西贵族的兴趣,纷纷效仿,进而演变成了现在风靡全球的男士领带和女士多彩领巾。

  东道主 – 俄罗斯,加上格子军团,正好对应了一款风靡全球的游戏——俄罗斯方块(Tetris)。这款有史以来最畅销的游戏是1984年由苏联人Alexey Pajitnov在苏联设计和编程发明的,几乎每一个电子平台都能找到它的身影。游戏里面的每一个骨牌都是由四个方块组成,有I型、L型、J型、O型、T型、S型和Z型。三十多年过去了,俄罗斯方块依然延续着它的生命,规则易懂、入门容易、既没有3D化,也没有最终的BOSS,不需要花费金钱和脑力。简单好玩,在忙碌的生活中寻求片刻放松,又不沉迷其中,才是游戏的真谛。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