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星期五

2005-01-07, Friday | [12,868] × { 0 },Posted in Work

  今天上午,单位的勤杂工特别的卖力,把大理石的走廊地板拖得光可鉴人。这直接导致了一位杂志主编在办公室门口摔倒。这一跤摔得特别有异国情调,整个人趴在地上,仅靠左手、左脚支撑身体,就像“Street Fighter”里面的泰国大卧佛一样。

  该主编把这个动作维持了数十秒,一开始我还以为她在等照相机,后来一看情况不对,马上冲上去把她掺扶起来。顺便把我手上的一些灰尘擦在她的衣服后面,反正她也分辨不清是怎么弄上去的。我这样做是不是太损了一点。

  下午本单位举行了第二届青年人基本功大赛,其实就是把我们关在一个又冷又暗又脏的房间里面,观看一段长达40分钟的录像,看完以后还要写一份不得少于500字的观后感。

  在看录像的过程中,我先看了一段手机里的小说,后来感到实在太冷了,就和旁边的人假珊瑚,借以活动一下脸部的肌肉来增加一点热量。期间我得到了一个惊人的消息:单位里有一个人前不久转会了!我一直以为只有赛季结束和冬休期间才可以转会,原来在联赛进行期间也可以进行自由转会。以后踢球时又少了一个中场大将啊!(我为什么要说“又”呢?)

  接下来就是写评语了。自从1999年买了电脑以后,我还从来没有用笔写过这么长的文章,这时不能用输入法了,“Ctrl+C、Ctrl+V”大法也不能用了,只能老老实实的打草稿。写着写着,突然不知道“讨论”的“讨”怎么写了,在草稿纸上写了很多字,怎么看上去都不像,最后只好用“Tao”来代替。这大概就是所谓的“提笔忘字”吧。写到一半我数了一下,只有写了9行字,每一行算它30个字,只有270个字,离目标尚有一段距离。没办法,只好又胡编乱造了10行字,凑满了547个字,顺利交差。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