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僚主义

2008-06-16, Monday | [2,489] × { 0 },Posted in Tour

  今天到瑞安广场内的一家领先的国际律师事务所参观学习,它真实的中文名字和某位NBA球星一样。这次的负责人又是一个外国人,反正我是见怪不怪了,纯英文的参观学习这已经是第三次了。但是负责人对我这个专业不是很了解,所以参观的过程中他对我以往的每一项工作都问的非常的仔细。

  说起律师,我第一反应就是电视里面头戴白色卷曲假发,身穿黑色礼服,在法庭上侃侃而谈的家伙,以律师为主角的电影、电视剧也是不胜枚举。借着这次参观学习的机会,我向负责人说出了困扰我多年的假发的疑惑,他说他也不知道,可能是某种传统。接着他又考了我几个简单的粤语单词,我也毫不费力的回答出了。

  结束以后,我又赶到沪太路锦秋路口的某家生产变形金刚的工厂。这里面的负责人今天一大早,七点多钟的样子就打电话邀请我,我对他们的作息制度感到很好奇,八点钟还不到就上班了?还有她对工厂附近的交通线路很不熟悉,叫我自己花三十几块钱叫一部差头过来。我在前台等了很长的时间,接着又到三楼的会议室等了很长的时间,大概一个小时以后,一个助理样的人终于拿给我两张表格,一张是调查户口的,一张是回答无聊问题的。

  我草草填好表格以后,助理问了我很多很多问题,不像参观学习,倒像相亲。又等了很长的时间,主管来了,就是她打电话给我的,她又问了我相同的问题,同时她又看在校友的面子上好心的给我提了一点意见。最后她把我引荐给一个外国工程师,最后结束时我一看一共用了三个小时的样子。官僚主义害死人啊。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