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眠不觉晓

2004-03-21, Sunday | [42,576] × { 0 },Posted in Entertainment

  三月二十一日是世界睡眠日,人的一生三分之一的时间要在睡梦中度过,五天不睡觉的人就会死去。据说全世界有超过四分之一的人睡眠有问题。一天之际在于辰,一年之际在于春,而三月二十一日,从节气上来说正是春分(今年好像是分在三月二十日),是春天的第一天。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把世界睡眠日定在每年春天的第一天,可能春天比较适合睡觉吧。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参差荇菜,左右流之。窈窕淑女,寤寐求之。求之不得,寤寐思服。悠哉悠哉,辗转反侧…… 看来睡眠还是历史遗留问题。

  一提起睡眠,马上就会联想到“梦”,到现在为止,科学家还是没有搞清楚,“梦”是怎么一回事儿。以前看过一部外国的电影《梦境》,说的是一个人的脑电波特别强,可以进入别人的睡梦中把人杀死,在现实生活中那个人就会长眠不起,变成脑死亡的植物人。好像这还是一部限制级的电影(搞不清楚到底限制在哪里,可能是为了防止有人看了电影以后为了不做梦而五天不睡觉……)。后来又看过香港版的《梦境》,名字叫什么《小生梦惊魂》,曾志伟主演,周润发在里面演一个反派角色。故事情节完全照抄《梦境》,没有创意。

  礼拜三,我遭受了无妄之灾。上班的时候正好下雨,我骑着自行车,没有穿雨衣,骑着骑着,这时候后面开来一辆差头,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向我驶来,旁边正好有一个水塘,想躲已经来不及了,没办法,只好护住自己的要害部分——用外套把脸遮住。说是迟那时快,电光火石之间,差头已经开远了,雨天路滑事故频发,懂不懂?这时我才发现,左面这一半全是泥浆,比我想象的严重多了,变成101斑点狗了。到了单位以后,发现昨天的一张工作计划没有了,失踪了,只好重新在做一张。还有,本来我是下午三点才正是开始今天的工作,有个人非要我八点钟就去,说是替×××的,刚才吃早饭的时候×××还在的,怎么一转眼就不见了。平白无故的多做了一份工作,算什么名堂!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