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速成

2008-08-29, Friday | [3,349] × { 0 },Posted in Tour

  上海这两天暴雨成灾,今天要去参观学习的地方位于虹口区的虹临花园内,我是一号线转四号线。早就听说在新客站一号线可以不出站虚拟转乘四号线了,但从未虚拟过,这次总算亲身体会了一把。我一号线出来以后,不知道哪个出口换乘四号线,就过去问一位安全员,但是他忙于开包检查,懒得理我,我只好跟着指示牌从六号口出去,在两边满是打烊商铺(拜五环运动会所赐)的通道里面走了将近十分钟,最后终于来到了轻轨站台。

  在等轻轨的时候,我旁边有一个老外正在看一本封面已经很破旧的汉语口语速成教材。看来这次五环运动会对汉语在全世界的推广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只可惜在开幕式上导演忽略了汉语和汉字,要是每个代表队出场时,举的牌子上把中文写得大一点,这样通过电视转播,汉字又可以火一把了。以后规定蛮夷想要来天朝,必须通过ICLTS和TOCFL测试,否则的话一律拒签,这样汉语机有希望成为使用者和使用范围第一的双冠王。

  到了目的地之后,我刚想乘电梯上去,门口的老阿姨问我是不是来参观学习的,我当时感到很意外。进去一看里面已经坐着十几位参观者了,难怪老阿姨有此一问。后来打听到了这次一共有四十几个人来参观学习,每四人一批等待召见。

  我进去的时候,负责人让我们依次简单的做一个自我介绍,我说你直接看我发过来的垃圾邮件算了,这样最简单了。反正我口头介绍了以后,你还是要看的,有什么问题直接问吧。负责人和其他的三个人都被我Shock了,负责人问了我一个对数的基本公式,我告诉他在两个参数都有意义的情况下才成立,他满意的点了点头。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