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延伸段

2005-01-08, Saturday | [4,210] × { 0 },Posted in Tour

  地铁一号线的北延伸段去年的12月28日就开通了,我今天由于有急事到徐家汇去,正好去试乘了一下。

  先说这个票价,从我家这里开始,一直到中山北路都是两块钱,从新客站开始到衡山路就要三块了,徐家汇居然要四块钱。看来制定票价的人很懂得心理学,知道很多人都要到新客站和徐家汇去,特意的提高一块钱。好,我就出三块钱乘到衡山路,看你能奈我何。

  进入候车的月台以后,看见轨道的旁边有很多的防护栏,大概是考虑到住在城乡结合部的人综合素质不高,怕有些人卧轨自杀吧。这种出发点是好的,但是如果一个人真的要在地铁里面自寻死路的话,这种防护栏能搪得住吗?

  等了两三分钟,车子就来了,新的车子好像和以前西门子生产的列车有一点不同,横截面是一个六边形,而不是以前的四边形。听说这种车子是庞巴迪公司生产的,就是生产去年包头空难的那个CRJ-200飞机的公司,心里有点怕怕。

  车子到了延长路,一下子涌进来很多人,有一个女的一进来就站到我旁边,拿出索尼•爱立信的K700C手机来发短消息。这一款手机经过了广大网友的投票,一致公认是K姐专用手机,就像某型号手机是乡镇企业家专用手机,某型号是民工专用手机一样。(为什么K700C是K姐专用手机呢?因为她们都姓K。)这个女的莫非是……,现在出来好像早了一点吧。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