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魅影4:十六强淘汰赛

2022-12-07, Wednesday | [933] × { 0 },Posted in Sports

FIFA World Cup QATAR 2022  八场16进8的淘汰赛都踢完了,前面几场都在大家的预料之中,唯有昨夜今晨的两场比赛有点出乎意料,尤其是斗牛士军团被名不见经传的Morocco点球击败,止步十六强,爆出了一个大大的冷门。要我说,其实Spain输球也不足为奇,Morocco和本届东道主Qatar一样,同为阿拉伯兄弟,也算是占了半个主场的优势;而且两个国家的宗教信仰也一样,信仰的都是伊斯兰教,所以还占了稍许“人和”的优势。就算你斗牛士军团球员技术好,FIFA排名高,有“天时”加持又如何,二打一,输的还是你。

红墙绿瓦

  很凑巧,获胜的两支队伍,球衣的主色调都是红色搭配绿色,和这两个国家的国旗颜色非常相近。我们往往认为红配绿是最土的颜色,充满了浓郁的乡土气息。其实不然,一些高级货也是红配绿,例如故宫院墙的红墙绿瓦,忠臣孝子的碧血丹心。古诗词中也有大量的红绿搭配,像什么: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绿杨烟外晓寒轻,红杏枝头春意闹……等等。可见红色和绿色虽然是一对互补色,但有时也可以达到最大程度的和谐与统一,西方的圣诞节的主题色,不也是红配绿吗。

Morocco

  除了颜色之外,获胜的Morocco和Portugal分别位于欧洲大陆的最西南端和非洲大陆的最西北角,都可以称得上是海角天涯了。Morocco北面和欧洲伊比利亚半岛上的Spain和Portugal隔着直布罗陀海峡遥相呼应,算是地中海通往北大西洋的门户,因此Morocco和上述两国一样,商旅来往频繁,经济交流发达,与人们印象中穷到掉渣的黑非洲,有着本质的区别。一部《北非谍影》影片,更令得卡萨布兰卡这座城市闻名遐迩。

FIFA World Cup QATAR 2022

  除了Cassblanca名城之外,另一个值得一提的是孤悬在烟波浩渺的北大西洋中的马德拉群岛了。世界著名的足球运动员Cristiano Ronaldo就出生于Madeira群岛。马德拉群岛虽然“自古以来”就是Portugal的固有领土,但是它距离Morocco的海岸线仅600KM,距离本国的首都Lisbon要1000多公里。所以,从地理上来说,Cristiano Ronaldo是非洲Morocco人,应该加入Morocco队的。

Madeira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