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山恶水

2006-06-26, Monday | [12,976] × { 1 },Posted in Tech

  今天上午办公室的同事又带了一台“笨球”笔记本,型号好像是Joybook R53系列,也是黑色的,用的CPU是赛扬M,屏幕有15寸之巨,看上去比那台SONY的VAIO大了一圈。现在我们办公室里面已经有了四台笔记本了,拥有率占全单位的第一(乐观估计),但是网络接口只有一个,同时上网成了一个难题。

  还好现在的笔记本都有无线网卡,虽然这里处于穷山恶水,但是也会偶尔冒几个顺民出来。举例来说,我坐在靠窗的位子上经常能够搜索到不加密的无线信号,尽管这个信号只有一格,但是上网、下载足够了。但是这台笨球虽然采用了和VAIO同样的设置,却始终Ping不通DNS,我估计大概是网卡的兼容性吧。

  吃罢中饭,大组长邀请我去技术支持,这次是不能拨号上网的问题。我试了一下,内置的Modem根本没有拨号音。据悉本来是可以用的,只不过搬动了一次就不行了,是不是里面的Modem松掉了。打开机箱,重新插了一次,再次拨号,终于出现了久违的拨号音,嘟、嘟、嘟、嘟、嘟……嘀……,这个声音很亲切,伴我渡过了最初四年的网络时光。

  接着休息了一下,这时电视里面正在播放CCTV-10的百家讲坛,内容是汉代风云人物——吕后之和亲匈奴。最近这个栏目很红,讲的东西非常有知识性和趣味性,但是平时根本没有时间看,只能在双休日看。还好易中天品三国是一个星期一集,不然的话又要去网上下载了。

相关文章

One thought on “穷山恶水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