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空调墙

2010-01-21, Thursday | [3,530] × { 0 },Posted in Tour

  为了迎接一百天以后开幕的上海SB会,为了庆祝一天后到来的佛教传统节日——腊八节,同时也为了纪念昨天刚刚过去的一年二十四个节气中的最后一个节气——大寒,今天早上我到位于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内的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了。此前我查了一下,这份垃圾邮件我在一个月前就发出起了,但是直到上个礼拜他们才邀请我,中间的时间跨度很大。

  我先乘一辆空的地铁到徐家汇,接着优惠换乘927到漕河泾,下来以后发现这里十分偏僻,路上基本没有行人,更不要说各种商店了。相比之下,我居住的城乡结合部就好多了,至少还有各种商店。我在公司楼下等的时候,发现对面的大楼蔚为壮观,成排的空调外机组成了一堵色的空调墙,正好和色的大楼墙面相映成趣。

image

  我上到该公司的楼面以后,前台给了我一套调查户口的表格,我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填过这种表格了。一般外企面试对方都是直接打印我的垃圾邮件和我交谈,民营企业和国企才喜欢搞这套东西,美其名曰:人才库。而且,他们也没有考我的外语水平,我在车上辛辛苦苦准备的东西都浪费了。

  回去的时候路过徐家汇,本来要邀请前同事吃中饭的,但是从来只有新人笑,那里听的旧人哭。无聊之际,翻了翻地铁里面拿到的时代报,在B3版赫然发现了我的名字,还配有一张图片。不过我觉得拍得不像我,但是文字介绍还是不错的,至少不是坏新闻。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