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的一周(2) – 椰城

2019-09-25, Wednesday | [2,801] × { 1 },Posted in Tour

骑楼老街  书接上文,第二站是琼崖郡首府 – 海口市,琼崖郡所辖的陆地面积仅为3.39万平方公里,但如果算海域面积的话,则高达200万平方公里,比新疆还要大。琼崖郡自古以来便孤悬海外,主要依靠海运,现在也不通火车。据说正计划兴建跨海大桥,以越过这三十公里宽的天堑,方便两地居民的出行,到时候应该可以降低海口到羊城的机票价格吧(现在航程为一小时,价格高达1100元)。

骑楼老街

  在封建王朝时代,琼崖郡是贬谪官员们流放的最远之地,其中最有名的要属苏东坡了吧。现在琼崖郡则是吸引大量游客的旅游胜地,尤其以东北亚的游客居多,因此琼崖郡也被人称为继黑、吉、辽之后的东北第四省,还好这一次我下榻在海口市的海边,依然能够感受到琼崖郡当地的风情,没有受到东三省那旮瘩的影响。

海口钟楼

  酒店附近有两个景点,一个是西式的钟楼,这座钟楼建于清末民初,由海外华侨捐资所建,因此外观有别于全国传统的钟/鼓楼,而是类似于英国伦敦的大笨钟造型,外墙由红砖砌成,顶部嵌有大钟,每隔三十分钟报时一次。在一片的绿色椰树的映衬下,海口钟楼显得异常醒目,算是当地的一个地标性建筑。只可惜我来的不是时候,钟楼周边正在修路,不能近距离观看。

骑楼老街

  钟楼对面那些古旧斑驳的建筑群就是著名的骑楼老街了,其中最老的始建于南宋,大大小小的几百多栋两三层高的小楼,是归国华侨借鉴南洋风格建筑所建。老街外表乍一看年久失修,仔细欣赏时会发现那些建筑上大多布满细致的雕塑和洋派的装饰,现在的一楼已经全变成了商铺,有小吃店、金店、特产店等等,蜿蜒曲折的街道,熙熙攘攘的人群,逛起来仿佛置身于东南亚一般。

骑楼老街

  逛街逛累了,自然要补充营养,琼崖郡的小吃还是相当有特色的。清补凉和鸡屎藤,这两个小吃,从字面上很难想像是什么东西。当然了,来到琼崖郡怎么能够不吃海南鸡饭呢,只不过当地的海南鸡饭和我在魔都吃的海南鸡饭完全不是一个东西。最后提醒大家一句,琼崖郡的天气炎热,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花五块钱来一杯老盐柠檬水既能消暑,又能补充流失的盐分,一举两得。

上海海南鸡饭

相关文章

One thought on “疯狂的一周(2) – 椰城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