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不平安

2011-12-24, Saturday | [3,936] × { 0 },Posted in Life

圣诞礼物  今天是平安夜,所以要选一个太平的地方来欢度,我想到的是新天地旁边的太平湖。乘车过去的时候,路过原单位,惊奇的发现单位的大门朝向居然改成朝西开了,本来朝南开不是蛮好的吗,符合中华民族的传统认知习惯,坐北朝南,光照充足;如果你改成朝东开也可以,取“气东来”之意,乃祥瑞之兆,古代的书香门第多将这四个字写在家中大门的匾额上,比较符合单位的现状。

  而现在大门朝西开,无形之中和古代的风月场所——绿楼一致了(古代称绿楼女子为西院花),犯了大忌。再者,从五行的角度上来说,西方属,主财运,一个教育单位要那么多金钱干嘛,当心被人骂充斥着铜臭味;而且金能克木,而原单位讲究的就是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现在都被克了,还办什么教育。不过也有好的,西方利色,这样一来,制服的颜色又要改了。

  从风水上来说,大门口正对着的马路,就像一把刀一样切断气场,犯了冲煞的大忌,里面的人容易生病,还有可能遭到飞来横祸。总而言之一句话,把大门的方向从南面改成西面的设计人员和和审批的人都是一帮脑残,毫无知识和文化底蕴,我再也不进去玩耍了(好像有一年多没去玩耍过了)。

  言归正传,到了太平湖以后,发现这里的湖水都被抽干了,湖面上搭建了一个很大的违章建筑。那我只好到旁边的一大会址去兜了一圈,算是接受一下爱国主义教育吧。里面的塑像栩栩如生,十三个人在暗错错的开会,大家都坐着,只有一个图书馆理员兼大会书记员站着,不清楚是否符合历史的原貌。

  从新天地出来以后,到了不远处的HK广场。前不久公司剥夺了我明年初偷渡去资本主义地区的资格(当然还有其他的人,都是一些刚刚转会进去的),那我只好到HK广场去了,以泄我心头之恨。沿着淮海路,到Media Markt(注意,不是Media Market)去买了一个家用电器,用以提高生活的品质。最后到SONY体验店里面去体验了一把超大屏幕的3D超薄电视机,我戴上3D眼镜看看,也不过如此。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