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莠不齐

2005-07-26, Tuesday | [9,799] × { 0 },Posted in Tech

  以前单位里面有位同事,一年多以前(也可能是两年多以前)转会出去以后,自己办了一家公司,自己做所谓的CEO。现在公司发展得不错,眼下正在和上海市××委员会洽谈合作的事宜,如果能够谈下来的话,那么他的势力范围就可以扩张到上海市各区县了。

  今天CEO力邀我去参观,我也欣然应允了。这个公司就在地铁8号线附近,上楼以后发现公司不大,有厨卫,办公场所也就能容纳六七名员工的样子,CEO当然是自己一间大办公室了,整体朝向是朝北的,从窗户一眼望出去,满眼都是贫民窟。

  我们先聊了一会儿天,叙叙旧,接着做正经事了。一台电脑无法启动,经过我屡试不爽的替换法诊断,原来是硬盘坏了。在诊断的过程中发现,该公司员工的电脑配置良莠不齐,有的是P4级别的,还有的是MMX级别的,系统里面装的除了必要的软件以外,都是网络游戏外加垃圾插件,就连CEO自己的电脑也中了灰鸽子病毒。这在正规的公司里面都是不可想象的,看来老同事要想获得更大的利润,还要在企业职工管理这方面多花些功夫,这样才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啊。

  到了晚饭时间,我们一行六个半人来到一家饭店,服务员对我们态度很恶劣,湿纸巾不是逐一发过来,而是像扔垃圾一样扔过来,明显看我们不像大老板的样子。在回家的车上,我正好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一直到下车我才想起来,我居然没有系上保险带,正是危险啊。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