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事不宜

2005-02-22, Tuesday | [4,906] × { 0 },Posted in Life

  明天是正月十五——元宵佳节,日历上面还有一行小字“诸事不宜”,难怪这两天碰到很多触霉头的事情。

  其一、礼拜天快要吃晚饭的时候,把前两天吃剩下的四盘残羹冷炙放到微波炉里面,想公转自转一下,晚上趁热把它们消灭了。谁知道转了五分钟,拿出来一摸,还是冷的,不会是微波炉坏掉了吧。这个微波炉已经服役了20多年了,我记得我读小学的时候就买了(1983~1985?)。虽然说现在买一个新的微波炉很便宜,只要两三百块钱就够了,但是人都是有感情的,再者说了市面上很难买到可以同时加热五个大碗的微波炉了。

  更令人费解的是,第二天早上再开的时候,居然好了,怪事!

  其二、礼拜一早上骑车去上班,骑到一半发觉今天的车子怎么一颠一颠的,下来一看,原来是前轮的外胎有一段到了钢圈的外面了(应该是整个外胎嵌在钢圈里面的),和刹车橡皮碰到了。推到单位以后,借故溜出来,找了一个路边民工一样的修车子的人,他也没有碰到过这种毛病,弄了半天也没有修好。一怒之下又推车回去了,大不了以后上下班就安步当车了。

  后来专业人士查到原因了,里面的内胎缠在一起,一打气那个结头的地方就涨出来了,把外胎给顶出来了。我很疑惑,这两天我没有打过气啊,内胎怎么会纠缠在一起的啦。

  其三、新的赛季刚刚开始,今天领导就问我下个赛季准备干什么,言下之意又要我换一个工种,这已经是第二次了。我也没有正面回答他,只是说让我考虑考虑,反正今年我的合同到期了,根据《博斯曼法案》的规定,赛季末我可以自由转会,不需要支付违约金。

  今天下班的时候我去报摊买了一张《人才市场报》拎拎行情,想不到我这种人也算是二十一世纪最贵的人才。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