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shiba

2007-11-02, Friday | [9,543] × { 0 },Posted in Tech


  长公主从国庆节前就叫嚷着要买一款笔记本电脑,一直到现在也没有买。今天她终于摒不牢了,要我带着她的信用卡去赛博购买。我经过一个多月的调查研究,发现东芝的M206还不错,满足长公主各方面的要求。最后我和商家友好协商,在原有价格的基础上再加上300块钱,把内存升到2G,这样一共是10275,刷卡还要再加两个点,将近10400了,太便宜了,比预算少了很多。

  笔记本里面装的是简体中文版的Vista家庭版,鉴于长公主不认识中文字,我只能自己给她装英文版的XP,但是我把光盘放进去以后,它却告诉我,找不到硬盘,这一定是最新的 Intel965芯片+SATA硬盘做的怪。我到网上一查,有一篇文章说要用到USB的软驱,没有的话用U盘虚拟成USB软驱也可以,但是我试了一下用U盘还是无法读取SATA驱动。

  时间不等人啊,我到公司附近的现×电子城去买了一个日本原装的富士通USB软驱,老板开价120,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最后以150成交,老板还送我两张软盘来。回到公司,接上软驱,光盘启动后按F6,加载SATA驱动后选择“ Intel(R) 82801HEM/HBM SATA AHCI Controller(Mobile ICH8M-E/M”这一项,成功认出了120G的硬盘,我顺便把两个隐藏的分区给干掉了。

  接下来的事情就很简单了,安装一些软件和驱动程序。在安装Office的时候我惊奇的发现,原来英文版的Office 2003的序列号和中文版的序列号是一模一样的。还好这次买的东芝可以更换系统,要是买SONY的话,我还不要被她烦死。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