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水则发

2006-10-08, Sunday | [18,461] × { 0 },Posted in Life


  今天是七天国庆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早上上班的时候,发现路上比较空,头顶上呼啸而过的地铁车厢里面人也不多,这个和平时路上车水马龙、喇叭乱按、地铁车厢人贴人的情形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看了看手机的日历才知道,哦,原来今天是礼拜天,某些单位可能还在放假。

  到了公司以后,继续九月份的搬家活动。上午一些大件都搬过去了,所以中午公司里面所有的人员一起到附近的某家餐厅去吃午饭,庆祝乔迁之喜。这家餐厅的名字一共有五个字,其中四个字都是“氵”偏旁的,可能是为了讨一下“遇水则发”的好彩头吧。这一点从我们国家的最高领导人的名字上可以得出结论。

  该餐厅装修很豪华,类似古代皇宫的风格,古色古香的,就是空调少了一点。我点了一份杭椒牛柳,在点之前我还特地问了服务员,这个辣不辣,在得到了满意的回答之后才点的,谁知道端上来以后根本找不到牛柳的影子,而且还很辣。其他几个人点的都是辣子鸡、孜然羊肉、酸辣汤等等,这叫我怎么吃啊,只好吃吃酸的花生米算了。

  当我们快要吃好的时候,外面来了一个要饭的,他一进来就朝我走过来,想跟我要钱,我睬也不睬他。这种人你不要看他穿的破衣烂衫的,暗地里可能房子已经买了几套了。碰到钉子以后,他转向老板,无奈之下,老板给了他两枚硬币,价值1.10元。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