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酒释兵权

2003-08-31, Sunday | [14,731] × { 0 },Posted in Work

  最近我又新买了一张唱片——谭咏麟的《伴我飞翔》,这张唱片很特别,里面有几首歌是联在一起的,就像演唱会一样,不像普通唱片一样每首歌曲之间有两秒钟的停顿。不过这种效果只有在CD里面才有,抓音轨以后做成MP3和WMA就没有这种效果了。

  飞鸟尽,良弓藏;狡兔死,走狗烹,果然是一朝天子一朝臣。新领导来了以后我最害怕的事情终于发生了,那天领导找我谈话,一上来先给了我一支烟,我很不给面子的断然拒绝了,接下来我猜想他大概是恼羞成怒了,提出要我重操旧业、再作冯妇,回到原来的工作岗位上去,不再负责单位网站的管理事务,还象征性的征求我的同意。昔日有宋太祖赵匡胤杯酒释兵权,今天他用一支烟就把我打发了,大概是他知道了我没有选举他作为人民代表而就此打击报复吧,谁叫他是领导呢?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吧,只是以后办公室的电脑坏了不要找我就可以了。

  办公室又回到了底楼,以后不能Always On Line了,只能星期六和星期天上上网,等两个月后新的身份证到手了,我去申请一个宽带算了,到时候全年365天每天24小时开机,把每个月一百多块的月租费赚回来。他年我若为青帝,报与桃花一处开。日后若遂凌云志,敢笑黄巢不丈夫。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