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错车

2005-03-31, Thursday | [26,224] × { 0 },Posted in Tour

  今天下午出去办事,刚出单位不久就碰到领导,他也要出去办事,我就借光,搭了一回顺风车。这辆车是去年的7、8月间买的,黑色车身,前座上方顶棚可开启,必要时人可以从副驾驶上站起来,像国家领导人一样进行“同志们好!首……长……好……!;同志们辛苦了!为……人……民……服……务……!”之类的训话。

  车的性能也不错:前置2.0升二气门多点电喷汽油发动机,五挡手动变速器,前轮驱动,最高时速可达192公里。每百公里油耗仅为7升,从静止加速到100KM/H只要12.8秒钟。内饰更是没有话说,粗纹真皮座椅,高度和角度都可调节,车门上还有阻尼拉手带衣帽钩。方向盘上有一个醒目的VW标志,透过方向盘可以看见蓝背光显示仪表板及数字式里程表。配有一流的音响,支持FM、卡带、CD(刻录的也行)、MP3和MD。我不大懂车,但是单从音响这一点上就比大街上乱窜的Taxi强多了。

  我自己的车呢,黄色的车身,虽然也是两轮驱动,但是没有自动档。方向盘很前卫,不是圆的,是歪把式的,下面有一个鸟类的标志,不愧为真正的上海血统。动力也不错,从静止加速到20迈只要10秒钟。油耗更低,每百公里油耗为零(环保!)。真皮座椅,驾驶位视野极佳,几乎没有死角。

  我本来的一辆银色的车子因为轮胎问题已经不能用了,本来想去买一辆二手的。谁知道上个礼拜六到了二手市场一看,那里居然有警察在站岗,警察后面还有一条横幅,上面写着“坚决打击收购二手车的违法行为(大意是这样的)!”奇怪了,这里不让收购,那么上海每年被偷那么多的车到哪儿去了?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