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流兴复古

2004-06-13, Sunday | [35,665] × { 0 },Posted in Sports


  2004年欧洲足球锦标赛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不得不承认,欧锦赛可比世界杯好看多了,如果把巴西、阿根廷等南美强队邀请过来,再把队伍扩大到24支,估计以后没有人看世界杯了。

  在第一天的比赛中,东道主输给希腊,西班牙小胜俄罗斯。大家发现没有,这次输球的两只队伍穿的队服的款式都是一样的,难道说这是一种巧合吗?不知道这些球衣设计公司怎么想的,好好的一件球衣,正面非要画上一个大大的圆圈,里面写上队员的号码,好像生怕观众看不清楚一样。说的难听一点,怎么看怎么像射击、射箭用的靶子一样,犯了兵家的大忌。

  看着看着,忽然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这种队服不是和清朝当兵的穿的衣服差不多吗,前面有一个“兵”字,后面是一个“勇”字。(可能前后顺序颠倒了)。虽然说国际足联在百年庆典上已经承认了足球发源于中国,但是设计公司也没必要设计出这么一款复古的东西来吧!看过那么多的队服,还是觉得90年世界杯中西德队的队服最好看,喀麦隆最新的连体球衣也很有创新的味道,可惜被禁止了。

  我在这里大胆预测一下:凡是身穿这种靶子队服的球队首轮均告失利!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